MingROXannE

mk movie review get√

X-minG:

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拿什么拯救你我空虚的灵魂

前阵子拜读了菲茨杰拉德的原著,很是喜欢,不久就得知这部电影的翻拍。不得不说,几位主角的选择很符合我内心对其原著人物的形象,所以还没等影片在内地的上映,就先bt一睹为快。

影片的内容很贴近原著本身,只是原著整整前一半部分都没有出现盖茨比本人,而是通过其他人对盖茨比的各种渲染,铺垫,使读者对盖茨比本人充满了好奇。电影当然不能用如此多的时间封锁主角的出现,毕竟有很大一部分观众是冲着莱昂纳多去的。

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是一部悲剧,尽管这个世界富丽堂皇,到处是名车豪宅,但这些浮华的背后却隐藏了一个个空虚寂寞的内心。当盖茨比终于走到上流社会富可敌国时,才明白,他最想得到的只是一个名叫黛西的姑娘。而当黛西终于重逢盖茨比后,却残忍的离开了他,甚至没有参加为她而死的盖茨比的葬礼,去看他最后一眼。因为时间的变迁,他们都变了,盖茨比终于找回了自己,黛西也终于迷失了心灵。欲望可以成就一个人,也可以毁灭一个人。

故事中的tom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,但也是个可爱的家伙,因为他混蛋的很彻底,一切以自我为中心,即使是目睹了他的出轨对象因他而死,他也只是露出了1分钟的伤心表情,便继续着自己的毁灭之路。nick很像村上先生作品中的主人公,不卑不亢,亦不发表任何观点,只是注视着发生的一切,并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。

相信盖茨比的故事改变了nick的整个世界观,使他离开了华尔街,离开了纽约,放弃了所谓的奢华之梦。

盖茨比确实是伟大的,因为不管他的前半生道路如何,毕竟最终回归了自我。经济只能决定上层建筑,却永远无法填补人们空虚的心灵。充实钱包的同时,也找点什么喂饱大脑跟灵魂吧。

评论

热度(209)